18 June 2006

涂鸦,也是艺术?

不好意思,在这里,我并不时要鼓励大家破坏公物。
涂鸦,其实也算得上是一种艺术?这是出自我心底的感想。
为什么我会这么认为呢?
回忆一下,捧着相机到处拍照的这写日子以来,我曾经看过不少的涂鸦。
墙壁上的、邮筒上的、合法的(?!)、非法的……为数不少。
它们的内容其实都蛮有趣的,有些是画面,有些则是文字。
只要不是在辱骂任何人、事或机构,我都认为还能够接受。因为它们也不失为某种情感的抒发之产物,而“创作”得用心的涂鸦,更有欣赏的附加价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涂鸦早早已是现代艺术的一个派别啦。
新加坡也有精彩的涂鸦的,
云飘到丹娜美拉和四美地铁站之间往下望就有。

荊云 said...

也许是吧。
只是下意识觉得那还是太"structured"了。
”自动自发“的,比较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