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06

想念的味道


想念的味道,有时候是简单却很实在的滋味。

不用什么稀有的珍馐美味,也不需要在什么高档的场所大势铺张。
新鲜的食材、适当的料理方法,就已足够。

右图的是我在台北的享用的最后一餐:鸡排面。
食物被端上来时,我很惊喜。
原以为只是鸡排配上干捞面什么的,但是“内涵”丰富的面汤(里头有香滑的鱼饼和猪血)却出现在我眼前。
回顾我在台北尝过的美食,觉得没有太多遗憾。
这些味道让我透过味蕾来累积我对这个城市的记忆,也让我在每每想起台北的时候,多了一个牵挂的依归。



1 comment:

reset' said...

我超哈台灣的小吃, 哈哈! 味道跟新加坡的"士林小吃"有天壤之別! 6公斤的書收到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