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6

舍不得


今天,我决定去剪头发。
上完日文课后,我便到发廊去了。
最后才剪掉了两寸头发,因为实在舍不得。

走进发廊和走出发廊的自己,样子看上去并没有多大的差别,一切都是心理作用。

剪头发对我来说总是两极的拉扯:一边是我的不舍,一边则是现实。
这些年来徘徊于短发与长发之间的我,总是无法很果断地决定如何“处置”我的发型。
或许这真的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过每次的“舍不得”都令我颇为伤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回来看发短2寸的云.

不怕不怕,我曾有2个朋友
把自出生至今不曾剪过的长发喀嚓了,
她们的心情复杂得足以写一部小说呢.

Anonymous said...

嗯,还有还有.

最后是"伤神"还是"神伤"?
我会比较喜欢你说"神伤",
那是一种"发愁".
死人简体字,
发愁=发的哀愁.

荊云 said...

我的“修辞”一向差强人意,呵 呵。
只是觉得我还没有美到用“神伤“啦,哈哈哈!
不过,依然感谢反馈。:)

Anonymous said...

倒是你的回答令我神伤了。:(
没关系,可以“美回来”,
我是说,
不然我们各用“发短2寸”来成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