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08

飞吧, 梦与青春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游戲在風中不斷追逐它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它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飛

當煩惱愈來愈多玻璃彈珠愈來愈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地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在电台广播里听到小虎队的这首《红蜻蜓》,自然而然地忆起那段崇拜他们的日子。
那个时侯还在念中学,十来岁的女生心弦特别容易被牵动,三只小老虎的俊俏和青春魅力四射的歌曲,轻而易举地便占据了小歌迷世界的中心。《红蜻蜓》是我格外喜欢的一首歌,而入主持人所说,陪伴人成长的东西是最难忘的,我的潜意识里就一直存着这琅琅上口的歌词……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還要飛/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这是成长中梦与青春起飞的美好意象,或许也就是我喜欢这首歌的根本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