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ugust 2009

面對苦痛的快樂

這次放暑假回家,一件大事是進行物理治療。
長期疼痛無力的左手臂讓我被治療師D好好訓斥了一番:怎么拖了這么久才治療?
無法說明,只好默默承受。
突然間 ,疼痛成為了我的『好朋友』。
你必須學會享受疼痛,因為它在於你對話。
D一邊說著,一邊把我僵硬多時的手臂往我腦后帶……

立刻放聲大叫,然後熱淚縱橫!

當下面對的痛苦是長期逃避問題的代價,撕心裂肺的痛仿佛手臂即將與我的身體生分,發出抗議之『聲』的除了緊繃的神經和肌肉,還有我心理上的巨大恐懼。
面對痛苦絕對是一種挑戰。

D還說,你這是與你的左手臂重新認識的漫長過程之始,它需要接受刺激,以便重新學習它應該熟悉的動作。

我點著頭的同時,也感覺到淚水的失溫和蒸發。沒錯, 我要面對自己身體的苦痛, 要快樂地面對,這才有成長和希望。
每次的物理治療都帶來一定點一丁點的進步,步子固然小,卻已足以彌補痛楚的煎熬。

路越長, 人心就要越勇敢——這是我的左手教育我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