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09

冬夜聽陳昇

回家是兩天后的事,心情是愉快的。
卻想起應該好好在涼颼颼的一個人的房間里好好聽一下陳昇。
專程找出來的第一首是《最后一盞燈》。
陳昇竭力的演唱接近嘶喊,粗質中帶有無法形容的深情。
而我是特別被歌詞感動的:

总在秋风吹来冷冷的夜里
漫步在分手的地方
想要分辨来的人是不是你
问问你是否还哭泣

对着电话我想解释我自己
告诉你我多麽想你
将你轻轻拥抱温柔靠着我
让明天锁在门後

在没有人迹冷冷夜空里
寻觅着最後一盏灯影
当门扉悄悄打开的时候
拥抱你直到天明

电话里有轻轻哭泣的声音
你说你不能等待我
站在街灯潺潺淹没的街头
我彷佛已不是我

所有等待都是为了你
我无法改变我自己
怕你不能一个人独自生活
爱一个人 没有错

总在秋风吹来冷冷的夜里
漫步在分手的地方
是否你的门早已经换了锁
彷佛我已不是我

在没有人迹冷冷夜空里
寻觅着最後一盏灯影
当门已悄悄掩上的时候
要哭泣直到天明

电话里有轻轻哭泣的声音
你说你不能等待我
想要问你是否能再见一面
你是我最後的一盏灯

接下來是《20歲的眼淚》。
20歲的時候,我經歷了一些什么呢?
接近十年前的青春往事,搜索回憶,一時竟然是空白的。
不過很肯定是有很多眼淚的歲月,當然,也有過歡笑。
20歲的眼淚,洗清了成長過程中的憂傷,讓人勇敢。

20岁的烛光映在你柔美的脸上
骄傲的男人阿开始要流浪的旅程
也许路上偶尔会有风
风里依然有我们的歌
20岁的火光映在你坚定的脸上
泪干的男人那开始要流浪的旅程
也许路上偶尔会寂寞
温柔男人用它来写歌
是20岁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为我们再找不到原因
是20岁的男人就要会离开
能够离开所有柔情的牵绊
是20岁的男人就不该哭泣
因为我们的梦想在他方
到40岁的时候我们再相逢
笑说多年来无泪的伤口
没有哭只有笑
笑你当年的荒谬
没有哭只有笑
笑我一个人走出风中
是20岁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但我们彼此就这样别离
笑说风花雪月算什么
只有笑没有哭
笑你一个人走出风中
笑你当年留不住
留不住就罢了
男人的心其实也会痛

冬夜聽陳昇,另有一番滋味。
這是淡淡的哀愁,卻沒有眼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