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08

歲末~說再見

一年過去,揮別卻永遠不會『再見』的了。
上線聽廣播,飄入耳朵的是張雨生的《我期待》: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摯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好一個『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人生本來就該如此的,只是脆弱的凡人特別容易執著和依戀,在遺憾的感傷中沉醉。
那不叫感性吧,雖然當下總以為就是那樣的情懷了。

2008再過十來個小時便要離我們而去了。
十年后,我們會回想:『2008啊……』
多么刻骨銘心的事都會裹上一層灰,迷迷蒙蒙地沉睡在記憶的一角。
2008和1988、1998一樣都會是生命歷程中某個短暫逗留的驛站,此時準備與它say goodbye,應該學著瀟灑一些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