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ovember 2007

用音乐写一本流浪日记


唱片行老板很认真地对我说, 他觉得这张陈升自费制作的《丽江的春天》是他至今最杰出的在作品。

比任何的一张都好噢,自费, 就因为它的风格绝对不是市场会接受的那种。听了毫不犹豫地买下,回家踏上Bobby的足迹,读/听起他的流浪日记。

果然没错,陈升的创作灵魂里最真切的东西,未必是他的情歌!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机会到丽江这个地方去,可是听了Bobby的音乐性诠释,这个地名就此也就记录进了我的to-go名单了。

有一天,我的流浪,会到达丽江。

一直遗憾自己心不灵、手不巧,美术和音乐都是门外的高深学问,我没有办法通过它们表达自己。让我安慰的是,到现在, 我总有机会接触到一些的确很special的作品,不让我的心灵荒芜到彻底无药可救。

调高音量,好好听听这张《丽江的春天》,继续支持音乐流浪人——陈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