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09

薪傳

偶然看到我的一位高中老師的報章訪問報導。
呂振端博士以前是教我文言文的,同時也是我參加的書法社的負責老師。
我們都叫他『呂公』。
不但因為他的年紀是所有老師之冠,他的學問之淵博也令大家敬佩不已。
同學們喜歡呂公,當讓還因為他待人親切,對我們這些頑皮的小鬼很好啦。

訪問中,呂公回憶起三位對他的書法有很大影響的老師。
說實話,看自己的老師談論他的老師輩是很有意思的事。
湊巧的是,其中一位是臺大已故的中文系教授臺靜農先生,這令我很驚喜, 原來我和呂公還有這么一層校友的關系哦……

每次聽到現在的老師提起曾經教過他們的老師,那些以前只聽過名字的學者,總認為老師流露出的『學生樣』和回憶時的迷蒙眼神很溫馨。
老師的老師啊, 隔著時空依舊薪火相傳的教育事業,傳下去的不但有知識,還有人情。

No comments: